Emma

无论爱情还是亲情,大多人总觉得自己付出挺多的了,所以到了吵架时候都觉得自己委屈。

隔着一堵墙,我在外面喊了我妹,喊了两声都没答应,又加大嗓门喊了一声,进去发现她正在看电视。我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说了她几句。
然后晚上睡觉她就哭了。
她觉得委屈。

我也在哭,我不觉委屈,我只是觉得无奈。

我妹最小,看的娇一点,也可能因此她学习并不用功。高考只一点分,父亲很失望,甚至是愤怒,一直说让跟别人打工去。母亲夜里偷偷哭,母亲觉得不供复读委屈了孩子,供读又怕白搭一年的钱。

而家里的一毛一块钱都是父亲母亲的血汗钱。

然而,前几天,哥又要钱,理直气壮:急用五千块,今天打过来。

父亲把仅有的钱,给我,让我去邮局给他汇。

哥可能也觉得自己挺委屈。可能。

小些时候有几年,我心里有一个信念,我要带母亲离开这个家,母亲就再也不会挨打了,母亲会过得开心。
后来,长大了一些,我才知道,只有哥哥过得好,母亲才会开心。而我无法决定他过得好不好。

那个时候开始,像翅膀不能再飞翔,我开始变得无力。于是盼望有人能带我离开这个家。
然而,只是为了安全感的感情,势必是仓促且不被珍惜的。在恶性循环中,我成了一个敏感,自卑,自怜,不自救,逃避现实的人。

其实,
爱情是来锦上添花的,不是来雪中送炭的。
如果祈求别人带你走出黑暗,太大可能会陷入更黑暗。

惟愿以后不卑不亢,自食其力。
晚安。Emma.2016.07.07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