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a

昨天自己讲了很多话,也听朋友讲了一些,总结一下。

1.切莫 交浅言深。有些事,感情多了,过段时间说有可能就接受了,开始时候反而会一把把人推开。

2.切莫 没有原则。自己总是心软,别人一副可怜模样我便什么都答应。究其原因,大概是因为,我把自己放的很低,我何德何能让别人弯腰求我。还是不自信吧。所以,总是答应。而有些答应会伤害自己。

3. 切莫 没有边界。总认为要足够坦诚,绝对坦诚。总认为在最亲密的人面前要完全透明。其实是没有建立边界,是太依附于男人。是太不独立。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不分男女。我应该自己保持站立,有自己坚持信仰的东西。这种主要是受母亲根深蒂固的重男轻女观念的影响。

4.切莫 旧事重提。虽然 后悔,但是我可以原谅。原谅自己在年轻时候做的错事。年龄小,脑袋只有那么宽,什么事也想不到。可是别人不会原谅和理解。甚至于会映射到你的现在,认为你现在是不是也是那么糟糕的人。

希望自己摒弃侥幸的心理,摒弃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应付,摒弃好吃懒做的恶习。希望自己慢慢开始充实,希望自己对感情有客观的认识。

祈祷生活多一些美好。EM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