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a

我经常会觉得崩溃。经常可能用的不太合适,也没那么频繁,偶尔吧。
我偶尔会觉得崩溃。
就生活中隔三差五会发生一些事,说到底是周围亲密的人以及我自己让我崩溃。不,主要是我自己。
想到了一个非常具体的例子来形容。比如
A打算不再抽烟了,她一手我二手,对大家都不好,于是我俩商议,她不抽,我监督。
结果A软磨硬泡,对我各种好,我心软了,于是她抽了,我们就为此事争吵,她说是你监督不行你同意我抽的。我说是你先想抽的。
虽然我反驳了她,但是我怪自己更多。是我没有坚持原则。
就像很小时候,有同性对我好,我就会不自觉要讨好人家,会把自己的秘密说出来,异性对我好,我就会同意别人不合理的需求,因为我怕人家失望。
好多年过去了,我以为我变了。
没有。
我没有改变,依然没有建立边界。
依然不敢理直气壮说NO,
那么难。
那么害怕失去。
那么没有自信。
没有自信,需要依附别人。
今天没有吃饭,没有喝水,难过了一天。这么几年,时间都白费了啊,自己并没有改变。
大概每个人都为了明天更美好,满怀期待,今天受苦受累心里也有盼头。
可是崩溃让我觉得我的明天可能会和今天一样。
没有什么盼头。
哎。
今天忽然想换个城市工作。
可是再换工作,换不掉的是自己的小环境。
要换掉小环境,得自己改变。
首先就是边界,是我的就是我的,你越过一步,我就应该理直气壮。而不是念你对我好,怕你离开,讨好你。
就这些吧,又是一个难熬的夜晚。因为肯定睡不着。

评论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