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a

#高考#
经常做关于学校和考试的梦。昨天梦到老师说了个什么实验,大家都知道怎么做,都在热烈讨论,我却不会,并且不知所云。心里很焦急,一边想之前为什么没听课,一边翻书想自学(当然怎么翻也没翻着),这种焦躁的情绪一直延续到了梦外。
//
高考很重要。
它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。农村的孩子,他们的父母大多数没有很多见识,高考基本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方式。城里的孩子,通过高考进入好大学更是给他们的人生如虎添翼,更上一层楼。
//
当然并不是说高考失败了人生会就此黑暗。
Z老师是鼓励那些低分考不上大学又不愿复读的人直接去就业的。
当然基本的义务教育是必须的。
学校是授人以渔,社会也可以。只是社会的方式可能会简单粗暴些-_-||
//
如果是金子,就放在耀眼的位置,供人欣赏,如果是普通石头,就做基石,牢牢固定城墙。实在不成材料,也可以铺成路,以便通行。
没必要做到完美,尽力就好(800字作文,目测只有二三分之一,尽力就好……)
Emma  06.09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