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a

流水账

将近一年的时间,经常经常想象,毕业时候,那种撒欢奔腾的感觉。经常经常想,毕业的时候,一定要发个状态:老娘终于终于毕业了。

后来事情一直往下发展,压力也越来越大。半夜经常偷偷的哭,也经常熬夜,就算不做事情。

挨到过年,发现眼睛下面多了两条细纹,黑眼圈,皮肤松弛。过年时候,母亲又因为各种亲戚邻居的事神经质,我也无力给她说我的事。
有次在厨房烧锅,爸在外面问这次怎么回学校这么早,我说写论文。他说,暑假不都在写吗,还没写完?我说我不会。他说,你找关系好的男同学,让他们帮你写。我没说话,首先因为这几年并没有特别好的男生朋友,其次哪还有男生乐意以朋友的身份帮忙。
在家待了十天,电脑没打开过。

返校那天夜里南京在下雨。在火车站站了三四个小时,天亮之后去学校。因为还没开学,楼姨不给进,又在宿舍楼外面站了两个小时,某一阵寒风把眼泪吹了出来,我转过身,因为那儿有摄像头,我并不想让楼姨看到。后来确定不给住了,就团购在外面住了一天。

后来事情继续往下发展,我愈发低落,开始想剪光头发。我一次次告诉一个群友,他也一次次想用大道理教化我。然而大家都知道,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才会让人感到希望。那段时间并没有。

再然后,论文终于有些进展,然后才开始真正好一些。
之后,各种琐事让时间飞快,答辩后每个人很快就要准备找房子,回家看看等等,宿舍一起谋划的毕业旅游也就不了了之。

之后开始学驾照。奈何晕车,大路还好,倒桩基本每天都会呕吐。所以,隔三差五去驾校。我也不太和教练说话,以至于教练不太认识我,问了我三次叫什么名字,什么时候考试。后来和一起考试的两个人熟悉了一些,大家也相互交流并且开车的时候帮忙看。

借了同学一些钱,花花也没剩下多少,旅游的事就搁置了。去了一次合肥,得到了一本书,精致的书。

六一拿到驾照,回到学校,才感觉自己毕业了。然后纠结什么时候回家,然后开始舍不得。

二号早上小妹儿打电话给我,随后就买了夜里的车。中午和师妹们一起吃的饭,下午睡到两点半才开始收拾,都是零碎的东西,好几次不想收拾了,因为感觉快递下班前收拾不好。后来一股脑装了装,搬到了楼下,而快递费更是贵的让人惊叹。

此刻,火车上,并不困,当然困了也没办法睡。
因为脑子不太转,煽情的写不了,哈哈。所以写了流水账,希望时间能快一点。快一点快一点。快一点快一点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