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a

从小家里就很穷,身为农民的父母也并未有意识去教育,不知道是不是贫穷导致的自卑,我不敢和不熟悉的人说话,心里胆怯。甚至是教我的老师,即便是喜欢的老师。
总是低头走路,宁可绕远也要躲着人走。
一声招呼一声问好,需要鼓足很大的勇气。
而勇气对自己来说又是稀缺资源。
//
这可能也是我敏感的来源。
内心空空,所以有些事很容易让我崩溃。
//
我以前会把情绪写出来,有一部分是想寻求赞同。绝大部分。可能太消极(其实内心是积极的,只是表达的不够明确),在繁忙无奈的生活中,没有人愿意再看到消极的话,现在的自己也是…
再后来,我尽量让理性占领高地,对很多不再在乎。再加之工作之后,更不敢随便说话。
//
慢慢的,觉得自己灵性不再。不会飞了,笨重地行走在地面的现实中。
我也慢慢懂得了现实中的一些事,
比如,没有人会比父母更爱你。
//
如果我有了小孩子,我希望她一边认清现实接受现实,一边能建立自己的精神自留地。
一边痛苦,一边欢愉。
谁不是这样呢。
//
瞎写了一段,就这样吧。

评论(2)